数字媒体系教工党支部“我来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值此喜迎“七一”之际,6月17日下午传媒技术学院数字媒体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图1 数字媒体系党支部党史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支部书记高凤燕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之后分别从初心与使命、老一辈革命者的理想信念、检视和强化理想信念的自我革命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高老师从不同视角解读“初心”这一名词的来源,认为初心和使命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一个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思想基石,就是他所持有的理想信念。在讲到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高老师以马克思、毛泽东、周恩来为例,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理想信念塑造的艰辛历程。最后高老师强调,守初心、担使命,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高标准对待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勇挑重担,敢于担难担险担责。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本次专题党课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与履行好政治责任、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于鸿雁

审核:高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