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辉历史,11月6日,传媒技术学院院长李焕芹、党总支副书记魏建国、副院长郭峰等党总支成员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赴阳谷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图1 活动合照

1926年冬,中共党员杨耕心回到家乡九都杨村,建立了中国共产党鲁西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中共九都杨支部,在广袤的鲁西大地点燃了革命星火;1928年1月,中共九都杨支部在省委、县委领导下发动了山东省第一次农民武装起义——坡里暴动。中共九都杨支部的建立将鲁西革命斗争带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坡里暴动,打响了山东红色革命第一枪。

图2 参观解说

大家依次参观了“鲁西星火、大型群雕”以及“近代风云、激荡齐鲁”,“思想觉醒、寻求真理”,“鲁西建党、星火燎原”等九个篇章。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份份资料,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详尽地展示了“鲁西第一个党支部”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过程,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锻炼党性修养。

图3 参观红色故物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孟祥栋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