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党课教育主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党性修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10月2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7开展了党课教育主题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传媒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讲授党课,传媒技术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2023级新生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郭峰院长和同学们开展党课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党课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前行。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郭峰重点围绕“党课制度与党的思想教育”,与学生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切入点,向学生们阐明了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与国脉相连的深刻内涵,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从而更好地走向未来,以此来做好文化宣传工作。

图2 郭峰院长认真授课并提出期望

随之,郭峰围绕明确身份、坚定思想、提高思想先进性三方面展开叙述,他据此深刻剖析了当代青年普遍存在的从众心理、虚无主义等问题,并且强调同学们要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坚持研读党章等,培养政治思维,提高思想的先进性,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课程接近尾声,郭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期望大家明确思想、提高入党积极性、贯彻党的政策方针,从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自己的社会身份更加明晰,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坚定政治立场,不断融入社会。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党课学习课程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党课制度和党的思想教育内涵,而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引领学生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王欣婷 姜雨涵 荆煜轩 张雅淇 张沁彦

审核:杜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