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召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及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及预备党员接收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0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加强传媒技术学院学生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11月9日,传媒技术学院分别于11#C404、C407召开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11月10日,于同一地点召开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图1 本科生支部召开大会

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祥栋同志、组织委员苏鑫同志,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彦同志,宣传委员孙元国同志和党员杜相晴同志主持,会议严格按照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转正程序进行,并在此之前进行公示。

图2 孟祥栋老师参会

纳新添动力,同心壮队伍。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介绍了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基本信息,接着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依次宣读了转正申请、发展对象期间的思想汇报,汇报本人在预备、发展对象期间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随后,所在党支部委员会分别介绍了这15名预备党员和26名发展对象在预备,发展对象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认为其在期内能够严格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中勤奋努力,责任感较强,工作能力提升明显,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发挥带头作用,群众基础良好,已基本符合正式党员的条件,同意这15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以及26名发展对象按期转预备党员。与会党员也针对41位同志的表现发表意见和提出期望,认为他们符合转正的基本条件。经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41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图3 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发言

会议最后党支部委员会表达了对已转正的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认可和期望,希望新党员任何时候不要忘记初心和使命,遵纪守法,明确底线思维,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警醒自己,同时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4  李彦老师发言

传媒技术学院党支部一直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积极吸纳优秀同志,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为新时代新征程传媒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了力量,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期望继续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欣婷 邴乐怡 王诺

审核孟祥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