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24  

2024年3月22日-24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的2024年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会在福建福州召开。我院郭峰院长与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秦建波老师应邀参会,与专家们共同交流研讨。

图1 工作会留影

大会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大部分。在主论坛中,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戏剧与影视分委会委员胡智锋、王海洲、董晓、范志忠、沈亮、王宏图及赵卫防、张宗伟、邱章红三位专家做主题发言。各位委员及专家各自从时代要求、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培养机制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为戏剧与影视专业的学科建设出谋划策,为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指明新的方向,注入新的动力。

图2 会议进行中

在下午的分论坛环节,郭峰和秦建波两位老师分别参加了广播电视(含网络视听)领域和电影领域建设研讨会,并参与交流发言,主要研讨专业核心课程设置与建设以及指导性培养方案的制定建议。

图3 进行交流发言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12家戏剧与影视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80家戏剧与影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的近200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汇聚了全国各地的戏剧与影视教育专家,共同探讨了学科目录调整新形势下艺术类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和新策略,为艺术类本硕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

撰稿:秦建波

审核:秦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