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心灵 携手共行”传媒技术学院举办心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4  

  

  为提升同学们在当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的兴趣爱好能力,锻炼实践能力,扩大人际关系并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11月28日,传媒技术学院心理部于11#A407举行心理讲座活动。

  活动伊始,由负责人介绍讲座主讲人并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随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李晓阳学姐先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大学生心理经常出现的普遍性问题,然后帮同学们找到正常的方法调节心理状态,在大学生活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紧接着开始对大学生如何平衡学习与课余生活进行分析,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参加感兴趣的社团并锻炼实践能力进行了详细论述。活动进行中主讲人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以及心理游戏的互动,使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对心理健康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由心理部部长负责对同学们感想的收集,并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学习与课余生活的比重,而且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其在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心理问题,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