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与信心,6月2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综合实验楼演播厅举办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妙祎担任本次颁奖典礼的颁奖嘉宾,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 参与活动人员照片

      活动在主持人热情激昂的开场白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传媒技术学院2022年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受表彰的队伍和个人名单,刘妙祎老师为荣获表彰的院级服务队、班级服务队以及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颁奖完毕后,由助力非遗传承服务队代表钟洪艳“冰雪相遇,冬奥有我”服务队代表汪莉微光志愿服务队代表葛天雨上台分享此次社会实践经验

图2 社会实践班级先进服务队颁奖照片

图3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颁奖照片

图4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颁奖照片

图5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颁奖照片

      钟洪艳结合PPT和活动视频资料向现场同学和老师展示了服务队的实践成果,他们聚焦“七彩四点半”等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小学课堂,以学促行,以PPT讲解、手工制作、绘画、互动对话等多种形式学生们来了精彩绝伦的课堂。汪莉则结合自身经历就社会实践背景、过程、成果展示等方面展开介绍。葛天雨从调研策划、活动实施 、成果展示和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分享了“青鸟计划”实践活动中的经验教训。

图6 钟洪艳讲解照片

图7 汪莉讲解照片

图8 葛天雨讲解照片

图9 “益起同行”服务队讲解照片

      本次获奖队伍的实践课题丰富多样,针对文化、环境、志愿者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了不同的调研,在实践中同学们不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大会在现场老师和学生代表们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图10 参与人员合照

此次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结合专业所学,深入了解社会,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同时,大会对未来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地开展有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于凯雯 钱昱瑶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