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特辑 | 脚下行程千里远 云程有路志为梯——专访川师大考研上岸学生庞迟迟

发布日期:2022-04-24  

恭喜来自2018级5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庞迟迟成功考取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与曾经的彻夜无眠和埋头如山的试卷挥手再见,拥抱充满激情和喜悦的新生活,他和梦想撞了个满怀。

没有一滴汗水是白流的,每一个成功都是无数次的煎熬与奋斗淬炼出来的结果。下面,让我们与庞迟迟一起聊聊考研那些事儿。

图1 考研主人公庞迟迟

庞迟迟

考研院校:四川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广播电视

爱好:摄影

座右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1、如何确定考研目标?

答:选择考研目标学校的时候建议先考虑学校所在城市的地域因素,想想是否喜欢这座城市;其次可以及时跟班主任或专业老师沟通,大致了解一下目标院校历年来的考研情况;还建议大家及时通过网络了解目标院校专业排名,报录比等基本信息;最终权衡个人专业水平、个人爱好等各方面,综合考量后确定考研目标。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泰然自若。

2、备战考研的过程中做过什么准备,遇到了什么困难?

答:备考是一个漫长又艰难的过程,选准目标、理清思路、提高效率非常重要。考研备战时要认真去学,要沉下心去学,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旦认准目标,就要坚持到底。还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重视个人心态的调整。如遇到学习状态不佳,心情不好的时候,要学会放松,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努力要适度,找个地方吃些好吃的或者放松一天都是不错的方法。

3、有什么考研备考建议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吗?

答: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慢慢尝试,积极探索。我想对各位备战考研的学弟学妹说:既然选择走上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要选择安逸,要努力把每天都过的充实,为自己努力一次。不要总是患得患失,要相信努力就有收获。考研不简单,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容易,但不代表不可能,要坚持、忍耐、拼搏,要时刻牢记:考研成功是自己一直追求的目标。

前面是绝路,希望在转角,梦在心中,而路在脚下。愿每位同学都有为梦想拼搏的勇气与决心,付出与梦想匹配的付出与努力。

撰稿:杨振 王茂盛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