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特辑 | 同时风华正茂 何甘他人之后——专访山东艺术学院考研上岸学生战仕蓉

发布日期:2022-04-26  

恭喜来自2018级4班动画专业的战仕蓉成功考取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同是寒窗苦读,怎愿甘拜下风,她心怀远大志向,笑对人生困难;坚定人生理想,积极奋勇向上。那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她考研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吧!

图1 战仕蓉证件照

战仕蓉

考研院校:山东艺术学院

录取专业:动画艺术理论研究

爱好:绘画

座右铭:时间顺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

1、为什么选择考研?

答:对我这个年龄段来说,正处于学习的最佳阶段,本着自己对学习的热爱,所以并没有在工作和考研之中进行困难的抉择,而是直接选择动画专业继续深造。

2、考研过程中获得的感悟?

答:就个人经验而言,在选择专业和学校方面,首先要考虑本科专业学习基础,并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提前收集好自己所要报考学校的参考书目、分数线、报录比、往年录取人数、是否保护第一志愿等重要信息。

因为我的考研外语选择的是日语,所以对于同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可以提供一些有效的建议。首先是要多背单词语法、持之以恒的刷题,打好语言理论基础,其次无论是政治还是专业课,一定要反复背诵,不放弃考前的每一秒,牢牢掌握知识点,从而巩固记忆。

3、考研过程中有什么困难?

答:困难肯定是有的,因为我学习的是小语种,所以报考过程是经过不断的寻找资料、向老师请教、筛选没有外语限制的学校等才最终确定,过程中录取人数少、咨询资源稀少等困难也是存在的,但我还是积极在各种网站以及借助各类社交软件寻找可以帮助我学习的师兄师姐以及多种多样的学习资源,在适当的时间放松一下自己,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开花结果。

4、学院对自己有什么帮助?

答:非常感谢学院在备考期间提供的帮助,老师的指点、学院提供的复试环境等也是助力我考研成功的重要原因,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老师的耐心开导也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

5、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答: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要耐得住寂寞,承受得住压力,在考研道路上不管是感到迷茫还是遇到困难,都要咬牙坚持,要相信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千千万万个这考研道路上的人一起同行,不管结果如何,回顾这沿途的风景也会有颇多美好的记忆与收获。

考研的路途如同等待破茧而出的日子,在这个过程中或许会孤单、会难过,但要始终相信自己可以在考研这片领域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用汗水和努力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撰稿:牛恒鑫 张欣悦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