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期末冲刺 调整心态”主题餐厅沙龙

发布日期:2023-12-27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们调整心理状态,缓解考前压力,积极备考、高效备考,12月27日,传媒技术学院开展了以“期末冲刺,调整心态”为主题的餐厅沙龙活动。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孟祥栋、杜相晴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餐厅沙龙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伊始,孟祥栋老师关心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围绕现阶段同学们可能面临的学习问题、生活问题等方面展开问询,鼓励同学们对期末复习应持有积极态度。学生代表们就现阶段复习中出现的问题一一交流,集思广益,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交流过程中,来自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的丁振嘉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复习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技巧,并针对各个科目总结了答题的要点和重点,有助于帮助大家有效地进行期末备考。对于期末考试的复习问题,不少同学也表示,应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目的地进行备考。在班级方面,杜相晴老师向在座学生了解了班级近期表现,并提出了应对方法,让同学们在考试周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考试压力,让同学们以轻松的心态面对考试。

图2 共同商讨期末复习计划

此次餐厅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师生的深入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在增进师生间感情的同时缓解期末考试压力,同学们促膝而坐、侃侃而谈,既促进了交流,又解决了同学们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增进了同学情谊,激发了同学们的上进心和学习的斗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王欣婷 邴乐怡

审核:孟祥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