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2020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分享之一

发布日期:2021-05-02  

本期“获奖风采”分享的获奖作品是在“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的作品《大树底下好乘凉》,作者姓名:许圆圆、马瑞、董美伶、刘鹏程。 

  作品简介:《大树底下好乘凉》主要是讲解植物的蒸腾作用,面向对象是高年级的小学生。知识内容选自人教版生物七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绿色植物与生物圈的水循环》,主要作用是让学生了解植物的蒸腾作用,气孔的组成及开闭原理以及植物对水份的吸收和运输,同时让学生知道绿色植物在水循环中的重要作用,让学生形成自觉爱护绿色植物的美好情感。  经过在网上的搜索发现,蒸腾作用这部分的科普视频大多都是传统的视频形式,缺乏趣味性,很难引起学生的注意,并且视频都比较长。本视频具有短小精悍的特点,并且能够通过有趣的情景或者是画面来引起学生的注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供稿:赵一帆 曲若菡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