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舍长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为了促进新生舍长深入了解宿舍规章制度,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10月14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7举办了舍长大会。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彦、2020级至2021级全体男宿舍长参加了此次大会。

图1 舍长大会

此次大会由男宿管部成员作为主要讲解人,会议从舍长的职责、宿舍安全问题、宿舍内务情况、星级宿舍评选以及重要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会议从舍长的工作职责出发,向各位舍长介绍自己在宿舍中应该履行的义务、坚守的职责。主讲人提到,舍长不仅是干部,更是沟通整个宿舍的桥梁,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自身形象并使整个宿舍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进入下一个环节,主讲人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从大一至大四宿舍安全及宿舍内务的共同要求,并结合查宿时遇到的具体情况告知各位舍长宿舍的标准该如何评判。会议过程中,李彦老师还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和美好的祝愿,“寝室工作很复杂,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相信各位舍长有能力用自己的智慧去战胜困难,为大家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各位舍长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中以身作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尽善尽美的完成每一项宿舍工作,并与其他的舍友共同进步。

图2 讲解宿舍

此次舍长大会的顺利开展督促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也为学院下一步宿舍活动的有序开展与宿舍工作的全面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孙田雨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