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温暖前行 与爱同往” 微电影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进一步鼓励广大学生勇于创作创新、敢于实践实操,11月11日,传媒技术学院举办“温暖前行,与爱同往”微电影征集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观看微电影

“宿”说青春,“寓”见美好。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线下评选的方式开展。活动开始前,宿管部成员于线上为参赛同学讲解作品征集的规则和要求,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准备。同学们将镜头聚焦身边的小事,取材日常生活和人物,从不同视角展现学生公寓建设的新面貌和新气象。同学们各自组建小组,明确分工,结合自身专业技能在课余时间展开紧锣密鼓的拍摄任务,力求精准展现真实的宿舍生活。

图2 观看微电影

在影片制作完成后,宿管部成员统一收集整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筛选。最终共有11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宿舍消防安全宣传片》、《归途》两部微电影荣获一等奖。


图3 观众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作兴趣和实践精神,充分发挥了学生公寓育人阵地的良好作用,也有助于扎实有效的提升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水平,为建立和谐、团结、友爱的宿舍文明风尚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撰稿:牛恒鑫 钱昱瑶 王靖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