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各团支部举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大学讲话视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5月13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举办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大学讲话视频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各团支部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新闻联播播放照片

不负青春昭华,勇担民族重任。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学校建设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饱含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体现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

图2 董佳琪同学观看视频照片

图3 林心如同学观看视频照片

在教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学习方面,呼吁广大青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图4 吴梦佳同学认真观看照片

图5 黄佳慧同学看视频思考照片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图6 张翔宇同学观看视频照片

图7 姚梦瑶同学观看视频照片

此次观看视频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担当精神,使同学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引导同学们主动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学院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孙田雨 王茂盛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