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传承传统服饰文化 共筑民族文化自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服饰文化,展示汉服的魅力,1月30日,传媒技术学院“服章之美”传统服饰文化宣传服务队于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日照市等地举办了“传承传统服饰文化,共筑民族文化自信”社会实践活动。传媒技术学院“服章之美”传统服饰文化宣传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成员展示宣传海报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服务队队长多次组织召开动员大会,仔细商讨实践方案,服务队通过线上会议进行了任务分工,在明确了分工以及商定出具体活动计划后,各成员按时到达各自活动地点开展活动。

图2 成员参与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服务队成员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开展社区宣讲会等方式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进行了传播,并成功让周边居民认识到了马面裙等中国传统服饰,了解到相关的文化知识。活动最后,由相应的成员进行整理汇总,详细总结和反馈在宣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与队员们商讨下一步解决方案。

图3 成员宣传知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服饰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文化传承者的意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传统服饰得到了更为广泛的传播,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撰稿:杨振 王欣婷 王伟彤 孙晓晴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