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以法之名 普法先行”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8  

为普及法律知识,引导青年学生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1月6日至8日,传媒技术学院“弘法沧澜”普法律服务队于山东省临沂市、泰安市开展了“以法之名,普法先行”法律宣传教育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弘法沧澜”普法律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向社区人员普及法律知识

以法为凭,循法而行,持法为刃,以法筑堤。活动期间,“弘法沧澜”普及法律知识服务队成员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怀着对学法、普法的高度热情高效的完成了服务队分配的各项工作。服务队部分成员分别前往临沂市莒南县和泰安市宁阳县南关社区围绕国家法律规范、反诈防骗、反邪教等内容向社区的群众进行了法律宣讲教育。

图2 进行普法活动

服务队其他成员负责记录宣讲活动的过程并写出调研报告、制作PPT以便进行总结。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制作了精美海报、宣传视频等以普法为主题的作品来增强宣传效果,得到了一致好评。活动最后,全组成员根据实际宣讲情况和调研报告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法律宣讲的实际意义。

本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有利于提高学生对法律常识的积累,提高法律知识普及性,促进全民懂法、知法、守法、用法。

撰稿:杨振 王欣婷 成羽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