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宣传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为进一步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1月11日,传媒技术学院红色印象服务队于山东省菏泽市举办了“新时代、新征程”红色文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追逐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活动开展之初,传媒技术学院红色印象服务队便与山东省菏泽市一学校进行了反复的沟通与交流,最终确立了以“宣传革命精神”的主要内容与宣讲讨论会的宣传方式。在宣讲会召开之初,服务队借助学校教学楼平台,细心布置宣讲会场,制作宣传横幅与彩页,向同学们讲述红色资源、红色传统以及红色精神的内涵与价值。

图1 成员召开动员大会

服务队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文化创造的重要成果和鲜明特征,是筑牢文化自信、凝聚时代力量、奋进伟大征程的内在支撑和强大动力。此外,服务队成员还带领学生诵读红色诗歌,分享抗战英雄故事,携他们一同遨游红色精神的海洋、领略红色文化的魅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精神,凝聚前行动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进行签名,以示铭记历史的决心及传承红色基因的担当。

图2 成员召开动员大会

本次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服务队成员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处、提高了综合实践能力,还有利于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引领和道德品格的培育,为红色文化进一步融入乡村教育提供了可靠保障。

撰稿:杨振 翟梦凡 姜雨涵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