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情暖寒冬 普法同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为弘扬法治精神,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1月20日,传媒技术学院普法实践服务队于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等地举办了“情暖寒冬,普法同行”社会实践活动。传媒技术学院普法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去社区进行普法宣讲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前期,实践服务队成员们充分查找有关诈骗及相关民事诉讼法律资料,做好任务分工、线上宣讲PPT制作等活动准备。活动过程中,实践服务队成员们走进社区,并以典型案例、热点新闻为切入点,以案释法,引导群众养成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能力。同时针对居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会加强学习法律知识的力度,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图2 讲解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社区内居民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坚定了志愿者继续大力加强法律学习宣传的信心,为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杨振 王欣婷 杜薇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