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传动平安”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树诚信考风 做诚信学子”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进一步端正学院考风考纪,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态度与价值观念,1月1日,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传动平安”一站式学生社区在传动平安社区(学苑一140)举办“树诚信考风,做诚信学子”宣讲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诚信考试树新风,端正态度立考风。活动前期,平安社区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诚信考试氛围。活动伊始,宣讲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强调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宣讲人通过列举一些考试作弊的案例,分析了作弊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图1 宣讲人正在宣讲

接下来,宣讲人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诚信考试的意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邀请同学们就诚信考试话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2 同学们正在听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引导学院广大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也为传媒技术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王欣婷 杜薇 魏振飞 刘若茜

审核: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