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心理部疫情防控期朋辈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为保持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1月28日传媒技术学院心理部特此举办疫情防控期朋辈辅导活动,由主讲人王欣悦围绕心理辅导这个主题向同学们提出相关建议。

图1 主讲人进行准备工作

活动伊始,王欣悦强调了本次心理辅导工作的目的,使我们清楚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活动内容,是指年龄相仿的人作为帮助者,通过安慰、鼓励、劝导和支持等手段,为同学、朋友提供的一种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帮助活动,它具有自发性、义务性、友谊性等优点,对解决日常生活中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2 主讲人与同学互动

接着,王欣悦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主要工作。具体分为四个方面分别为:及时掌握同学的身心健康状况、宣传心理健康、组织线上防疫主题活动以及开展心理互助工作。最后,主讲人介绍了学院心理教育的途径和方法。整场会议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配合学姐的指导工作,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会议。

图3 演讲PPT

本次朋辈心理辅导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提高了学生干部作为朋辈辅导员的专业素质,有利于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另一方面,促进了建设性的朋辈关系和互动原则以及“他助一一互助一一自助”的运行机制,确保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良性循环,对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良好品质起积极作用。

撰稿:路畅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