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帮助学生了解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争做自立自强的典范。10月15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A404举办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王隽玮老师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传媒技术学院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王隽玮老师介绍资助政策

活动中,王隽玮老师从助学贷款、五奖一助、学校特色资助以及资助与感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资助政策,并表明学院会严格按照学生真实的家庭经济情况,合理确定学生资助标准。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申请助学贷款,并强调国家助学贷款是保障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申请助学贷款顺利完成学业的保障。在关于五奖一助政策方面,王隽玮老师着重介绍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奖励标准、评定原则等基本评判事项,并大力鼓励受助学生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图2 同学们参加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王隽玮老师鼓励同学们受助于政府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后,以勤工助学为契机,以实践活动为依托,增强自身素质。学院将会全方面地为学生考虑,从学习和生活上最大限度帮助学生,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盼,逐步成长为自立自强、知恩感恩、敢于担当的好青年。

本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全面认识,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关怀,有助于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

撰稿:于凯雯 钱昱瑶 吴春蓓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