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和学院勤工助学岗

发布日期:2021-11-06  

为贯彻落实国家实行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克服困难、自立自强。11月5日,传媒技术学院资助专职辅导员王隽玮老师走访了2021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和学院勤工助学岗。王隽玮老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资助政策和项目。

图1 王老师与同学谈话

在交流过程中,王隽玮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根据学生的不同专业给予了学习建议,并激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王隽玮老师还鼓励学生凭借自己的努力积极争取励志奖学金,在生活和学习中有了困难可以跟老师们多交流、多沟通。传媒技术学院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以勤工助学岗为契机,在协助带岗教师完成力所能及工作的同时,学习知识,获得一定的报酬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图2 王老师与同学谈话

王隽玮老师叮嘱学生们要在工作的过程中进行学习、实践与锻炼,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按时帮助老师高质量完成工作。同学们向走访的老师表达谢意,并表示自己会把握好校园时光,将学习放在首位,不负父母与老师的期待,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任何遗憾。

图3 王老师与同学谈话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对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给予了学生温暖的关怀,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撰稿:孙田雨 韩若冰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