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暖心家访促沟通 温情携手育栋梁”——寒假贫困生“云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31  

为贯彻落实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探索家校合力育人的教育模式,12月31日,传媒技术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暖心家访促沟通,温情携手育栋梁”寒假贫困生“云走访慰问”话动。传媒技术学院院长郭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勇,团委书记刘妙祎,专职辅导员李彦、孟祥栋以及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 视频截图

家校合力共育人,寒冬慰问暖心间。传媒技术学院一直本着立德树人、学生为本的初心坚持为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与扶持,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寒假期间,学院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境况,针对不同的受访学生制定了相应的慰问计划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贫困生家庭进行沟通与交流,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资助工作。

图2 视频截图

在家校联动云走访视频会议上,郭峰院长提到,学院始终关注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与生活,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支持与服务。此外,他还鼓励各位贫困学子积极进取、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

图3 视频截图

刘武坤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她向学院给予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深深地感谢,并表示在未来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切实保证家校联合沟通,做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步进行。学生代表李新壮表示将铭记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帮助,在未来一定常怀感恩、踏实前进,将来把爱的阳光以更加温暖而有力的形式奉献社会。

图4 视频截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家庭存在经济困难的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注与关怀,还将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深度的宣传与落实,同时也为学院促进家校联系,为学院探索家校共育的教育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杨振 翟梦凡 姜雨涵 荆煜轩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