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如静老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发布日期:2022-08-05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进行了公示,我院张如静老师的课题《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孤独症儿童社会互动能力精准干预研究》获批立项青年项目。

该项目融合精准教学理念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围绕孤独症儿童社会互动能力的精细化评估、孤独症儿童社会互动能力的作用机制推测孤独症儿童社会互动困难的成因,从而因材施教,探究孤独症儿童社会互动能力的精准干预模型与相关技术问题。本项目可引导学界关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支持特殊教育行业推进精准教学这一重要研究命题;拓展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精准干预范畴,为“人工智能+教育”的成果转化提供新思路。

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全国共2617项通过专家评审,其中聊城大学共获批3项,我院获批1项。该项目获批是我院在教育部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相关链接: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http://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5/A13/202207/t20220729_649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