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技术学院2023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6  

为做好我院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跨学院专业分流工作,根据《聊城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聊大校发〔2023〕14号)及《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的通知》(教函 [2023] 26号)等文件有关精神和程序,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及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制订本方案。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一)学院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郭峰

成员:赵勇 赵厚福 徐连荣 李军 徐恩芹 秦建波

(二)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组长:郭峰

成员:徐连荣 张如静 郝翰 秦建波 蔡铭

二、各专业基本情况及接收计划数与报名条件

非艺术类专业

(一)专业基本情况

教育技术学(专业代码:040104,师范类)

①培养目标:本专业针对国家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培养坚守党的教育方针,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科学素养和师德素养,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通用技术、教育教学等学科知识与技能,能胜任中学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教学、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信息化教学环境构建与维护工作的自我发展型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教育学。

主要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教育传播学、学习的科学与技术、教学系统设计、教育统计与测量、教育技术研究方法、网络技术、摄影技术与艺术、平面设计、Web前端设计、计算机二维动画设计、计算机三维建模设计、教育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开发、程序设计基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教学论等。

(二)接收计划数与报名条件

1.接收计划数:10名

2.报名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包括身体、心理和精神等疾病),在校期间无违纪作弊行为,未受过行政处分。

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学习勤奋,第一学年综合成绩优良。申请时学生已修课程(不含任选课)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且所修主干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艺术类专业

(一)专业基本情况

1.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代码:130508)

培养目标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立足鲁西,服务山东,辐射全国,培养具有良好人文、艺术、技术综合素养,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掌握数字品牌包装、交互媒体设计等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数字内容策划、数字产品开发能力,富有敬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良好发展潜质,能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数字内容(产品)的创作与传播的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艺术学。

主要课程:数字绘画基础、设计造型基础、视听语言、数字媒体导论、数字媒体艺术史、设计学概论、交互设计原理、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剪辑与合成、互动媒体创意设计、数字媒体基础创作、数字媒体综合创作。

2. 动画(专业代码:130310)

培养目标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鲁西、服务山东、辐射华东,培养满足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具有良好人文、艺术、技术综合素养,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掌握动画策划、创作、应用等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动画创作与应用创新能力,具有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在动画、影视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进行动画策划、创作、应用以及运营、推广的高素质应用型动画人才。

主干学科:影视学、艺术学。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动画概论、数字绘画基础、动画速写、视听语言、中外动画史、角色造型设计、场景设计、分镜头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动画表演、二维动画基础、三维动画基础、动画作品赏析、动画导演、原画设计、动画特效、动画基础创作、动画综合创作。

(二)接收计划数与报名条件

1.接收计划数:数字媒体艺术5名;动画5名。

因省级联考科目不同,广播电视编导不接受转专业申请;

2.报名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身心健康,无重大疾病(包括身体、心理和精神等疾病),在校期间无违纪作弊行为,未受过行政处分。

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学习勤奋,第一学年综合成绩优良。申请时学生已修课程(不含任选课)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且所修主干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参加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且录取规则一致。

三、遴选办法

(一)学生资格审查,是否为聊城大学全日制2021级本科生。

(二)学生在校期间德行情况,有无违纪作弊行为或受过行政处分。

(三)学生的主干课程成绩有无不及格现象。

(四)面试需携带成绩单(学校一体机打印),注明专业排名并盖转出学院公章,根据申请者的主修专业成绩以及面试成绩综合评定录取名单。

四、工作安排

(一)5月17日前公布《传媒技术学院2023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二)5月19日-23日,收取本学院《聊城大学转专业申请表》,收取地点11号教学楼四楼B406教务办公室。

(三)5月24日,审核学生转专业资格。

(四)5月29日(周一)上午9点开始面试。面试地点:西校区11号教学楼五楼B505会议室。

(五)5月30日在学院网站公布成绩,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六)本学期末,整理转出学生档案;指导接收学生选课。

五、注意事项

(一)“各专业接收计划数”非实际接收人数,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将根据报名人数、整体表现等综合考查。

(二)第一学年已修读专业课程与转入专业相似的,可以直接认定相应学分;转入专业已开设但转专业学生未修读的专业必修课程,需要随2023级新生进行补修,并按规定缴纳学分学费。

 

未尽事宜,请关注学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或电话咨询。

 

联 系 人:秦建波

联系电话:0635-8238522

电子邮箱:cmjsxy@foxmail.com

公示网址:http://ect.lcu.edu.cn

传媒技术学院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