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职面未来”研究生就业分享系列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为了解广大应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需求,助其树立科学、明确的就业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政策宣讲、经验分享等就业帮扶工作,传媒技术学院面向2021届应届毕业研究生进行了就业意向调查。针对调查情况,将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开展“职面未来”研究生就业分享系列交流会。

                 

图1

11月19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B505举办了“职面未来”研究生就业分享系列交流会第一期——考公专场。来自中公教育的金牌教师王铭瑀担任主讲人,传媒技术学院有考公意向的应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2

交流会中,王铭瑀老师耐心倾听大家的问题,针对他们的专业以及自身情况分别给出了合适的学习方案和选岗建议,并就今年考公形势做出了相应的介绍和讲解。

图3

在选岗问题上,王铭瑀老师指出乡镇公务员与机关单位公务员竞争力和工作内容有所不同,个人应根据自身能力进行选择。同时,王老师在结合国家提出的高校毕业生人才培养项目的基础上,建议同学们充分把握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鼓励有考公意向的学生积极参加西部计划等项目,以丰富自己的履历,实现人生价值。

图4

在关于如何应对公务员考试、是否需要报班等一系列问题上,王铭瑀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一一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活动最后,王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确考公具体目标,合理分配精力和时间,做到学习效率最大化。

图5

本次考公专场研究生就业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有考公意向的应届毕业研究生更充分的了解了当前考公形式和相关政策,增强了同学们考公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进一步带动了传媒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研究生积极就业的氛围。

供稿: 刘妙祎 温 婷 顾一诺

审核: 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