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传统or新潮”研究生实习分享会暨第三期研究生论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1-10-14  

为引导我院研究生充分了解实习和就业形势,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10.14日下午,在11#A410举办了主题为“传统or新潮”实习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广播电视专业2019级研究生李兆婷为主讲人。

图1 “传统or新潮”实习分享会

李兆婷分享了她在央视、湖南电视台、字节跳动等公司实习和求职中的经历和经验。从传统主流媒体到新潮“大厂”,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份行动指引。在谈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这个问题时,李兆婷认为,在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齐头并进的时代,不同类型的媒体对个人工作能力的侧重点也各有不同。传统媒体侧重于吸纳那些追求情怀、专业技能突出,个人沉着冷静,执行力强,具有大局意识等核心素质的人才;新型媒体则以“流量为王”,侧重吸纳那些个人能力突出,个性特点鲜明,具有创新意识及创造能力的人才。所以在选择实习岗位时,可以立足自身职业规划,集合个人能力特点进行选择。

图2 李兆婷分享

在提问交流环节,研一、研二的同学们提出了实习信息搜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困惑,李兆婷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鼓励大家树立长远目标,进行多元化尝试,积极寻找适合的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

图3 提问交流环节

本次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研究生解答了一些实习求职上的困惑,也为同学们在择业就业方面提供了很多指导性建议,使同学们对未来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

撰稿:刘妙祎 赵晓慧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