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传媒 | “高山可仰 汲其芬芳”考研经验交流会

传媒 | “高山可仰 汲其芬芳”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给予考研学子与优秀学姐学长们交流的机会,为考研学子铺设一条适合自己的考研路,7月至8月,传媒技术学院于线上举办了“高山可仰,汲其芬芳”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硕士生导师徐恩芹、影视编导与技术系主任郭玉真、数字媒体系主任高凤燕以及各专业优秀考研学姐学长作为开讲嘉宾,传媒技术学院全体考研意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交流会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期,分别由教育技术学、广播电视编导、数媒动画三个专业的优秀考研学长学姐来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词之后,各个专业的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未来做好规划。来自教育技术专业的王海燕、崔肖肖、李静三位学姐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以及保研的经历,强调了英语与政治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揣测出题动机。在第二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研交流会中,由杜瑾倩,刘世芬、张星义、王晶晶四位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的经验。他们详细地为同学们提出考研建议,将平时自己总结出的方法技巧与同学们分享。其中王晶晶同学从自身情况出发,以自己面试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一条考研新思路。在数媒动画专业的交流会中,李正超、侯震解答了许多同学心中对考研的疑惑,为同学们提供最新的考研动向以及更多的考研高校,并且依据自身的专业知识,给予同学们专业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具体要准备哪些课程、考研期间的时间管理、考研是否需要报班等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问。

图2 同学们认真听交流会

通过本次考研交流会,使考研意向生们了解自己本专业考研前沿动态,领略考研学问博大精深,激发在校考研意向生的共同的价值观念。让考研文化成为我院的一种可以传承的品牌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传媒考研,坚持考研。

供稿:温 婷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