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传媒 | 开展“把握现在 创造未来”考研交流活动

传媒 | 开展“把握现在 创造未来”考研交流活动

为向同学们提供最新考研动态,分析考研形势,传授考研经验,解决学子们的考研问题,66日,传媒技术学院开展了把握现在,创造未来考研交流活动。2017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 考研交流活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考研交流会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主持人致开场词之后,教育技术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6级优秀考研代表张星义、赵医菲、张延茹、陈为丽、王宗美、崔肖肖、焦杰、郭烁等人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情况讲述考研经历。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自己从确立考研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到考前精准复习的过程,告诫考研学生们要合理规划考研计划。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最新的关于教育技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研动向以及更多的考研高校,尽最大可能解决同学们的考研盲点。其中,考研代表张星义以其考取的西北大学为例,针对专业课的系统复习方法为同学们总结出了做真题、看论文和参考书、积累文化热点、背诵书写四个关键点。此外,张星义同学还聚焦考研大项英语政治的学习,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学习计划与流程,分享学习经验,并向在家学习但效率底下的考研学子们提出了严于律己的建议。最后的直播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向代表们询问关于自主学习、跨专业考研、科研奖项等问题。代表们耐心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考研迷津,交流个人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考研的严肃性和人生规划的重要性,要紧跟优秀考研代表们的步伐,明确目标,加强自身专业学习,提高自身人文科学修养和考研能力。

 

2 同学们认真听会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使同学们在感受校友卓越成就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传媒人才成长的轨迹。本次考研交流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发我院广大考研学子们的学习动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考研方向,增强考研自信心,为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吴彤彤 葛 戈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