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传媒 | 举办“西部计划支教”分享座谈会活动

传媒 | 举办“西部计划支教”分享座谈会活动

为了让更多大学生了解西部计划,号召大学生关注西部、支持西部、服务西部,3月7日,传媒技术学院举办“西部计划支教”分享座谈会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由聊城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晶晶同学和李锦娜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西部计划支教”分享座谈会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钉钉平台直播的形式进行。王晶晶和李锦娜两位同学就自身服务西部的实际支教生活和大学学习经验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形成一个正确的认识和了解。王晶晶同学结合自身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工作、生活、自律四个方面的建议,并通过讲解PPT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支教生活,讲述了自己在支教工作中的收获,其中所播放的短视频充分展现了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东新小学学生们的童趣和欢乐以及王晶晶作为支教老师的骄傲,她表示自己有决心通过教书育人、扶贫济困,为建设西部美好明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对西部计划认识和了解

李锦娜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西部支教的初心和目的,并介绍了关于西部计划和支教的内容经历,话语间充满着对支教工作和当地风土人情的热爱,她着重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大学的学习,牢记“方法总比困难多”的口号,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生动多彩的支教经历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兴趣,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向两位学姐表达了感谢,并纷纷表示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够成为服务西部支教志愿者的一员,对自己的未来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初步规划。

介绍了关于西部计划和支教的内容经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有利于引导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于西部建设,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用自身所学知识更好的回报和服务社会。

供稿:刘宇铮 于凯雯 牛恒鑫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