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助推研究生高质量精准就业

发布日期:2021-06-02  

传媒技术学院为促进研究生高质量精准就业,在加强分析研判创业就业形式的同时,总结当前就业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有效举措,针对毕业研究生专业特点及实际情况,努力探索有效促进研究生就业的工作路径,助推研究生高质量精准就业。

图1 传媒技术学院助推研究生高质量精准就业

6月2日,针对应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需求,学院组织教师团队为学生进行面试辅导等就业帮扶工作。针对报考高校辅导员行政岗位,且进入面试的研究生,由党总支副书记魏建国、专职辅导员孟祥栋、刘妙祎为学生进行模拟面试辅导:模拟面试流程,并针对作答情况进行现场点评,为学生面试准备设计针对性强的备考方案。针对报考事业单位进面的研究生,学院安排了有相关面试经验的专职辅导员王隽玮对学生进行结构化面试的辅导交流。

图2 开展就业帮扶工作

此次就业帮扶工作的开展,是学院助力毕业研究生高质量精准就业的一次创新尝试,为备战面试的研究生提供了针对性强的面试辅导,帮助这部分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备考方向,增强了应考信心。

供稿: 刘妙祎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