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传媒技术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专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为精准聚焦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落地,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模式的顺利推进,加强同学们对合作内容及企方情况的了解,10月27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综合实验楼演播厅举办校企合作专业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青岛海发文化科技公司运营总监孙振、项目经理陈佳祥担任主讲嘉宾,副院长郭峰担任会议主持。传媒技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校企合作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创国家之伟业,迎少年之时代。本次交流会主要面向广播电视编导(校企合作)、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等相关专业的师生。主讲嘉宾孙振以PPT轮播和视频展播的方式,从企业的产业背景、产业资源、产教融合、合作内容四个模块出发,多层次、多角度地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发展特色,并根据区域产业导向将企业用人供需与大学生见习上岗双向结合,针对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打造对口影视创作和栏目包装方向的见习实践就业服务平台,由浅入深地拓展了校企合作的产教融合导向和专业知识技能。

同时,对于同学们所关心的实习期食宿条件、工作内容、实训操作、课程设置等问题,孙振一一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充分展现了校企双方互相渗透、优势互补,实现技能人才的精准培养与全面对接。他表示,企方会尽可能的给予同学们丰富的硬件支持和宽广的实践场地,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力求“一精多能”的发展目标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身价值。郭峰对上述发言作进一步的补充和回答,再次向同学们阐释了海发集团作为影视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在山东省文化产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内驱动力,说明了校企双方深度联动、携手并进的合作方向,在走实走深国家发展政策战略的基础上,做到术业有专攻、精益更求精。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下圆满落幕。

图2 老师讲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校企合作专业同学们切实了解了企业概况信息及校企合作模式,帮助其获得了更多关于专业发展与就业方向的有效引导和有益经验,有助于拓展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宽度和深度,为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基础、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牛恒鑫 张伊菲 张欣悦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