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搭台铺路促就业 鼓风扬帆谋新篇”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5月30日,传媒技术学院于钉钉线上举办了“搭台铺路促就业,鼓风扬帆谋新篇”就业指导活动。传媒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活动开始

搭建就业桥梁,助力青春梦想。活动伊始,主讲人采取线上直播课程的形式,以历年考情、报考条件分析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国考、省考、选调、三支一扶、事业单位、教师招聘、医疗卫生等考试项目,分析了国家政策导向、应届生身份优势和各考试招聘条件,以及党员、干事身份等报考优势。随后,主讲人围绕各考试备考计划,针对不同考试的备考总时长、单科目复习规划等强调了如何进行岗位选择避免踩雷,以提高上岸几率,提高备考效率,实现一劳多得。

图2 详细讲解

参与活动的学生认真听取直播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并就自身实际情况与主讲人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扩充了就业相关的知识面,同时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并愿意向着目标奋力前行。

图3 认真记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备考生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加强了学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对学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求一个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孙田雨 张灿倩 杜梦迪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