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聆听红色回声 赓续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2  

为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学生对红色文化的了解,10月22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4举办了“聆听红色回声,赓续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传媒技术学院第二十八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主持人进行开场

浸润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记忆。红色故事分享会通过钉钉线上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在主持人介绍本次红色故事分享活动的流程之后,分享会正式开始。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代表从历史人物出发,从启迪自身出发,将抗日英雄王二小、炸碉堡的英雄董存瑞、足智多谋的小兵张嘎等红色英雄人物与英勇的革命事迹进行了分享。

图2 全体代表认真听讲

一班一组的代表王婧芳为同学们分享了抗日英雄刘胡兰毫不畏惧、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她通过绘声绘色地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刘胡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她动情演讲感染了在场的全体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3 一组代表讲述红色事迹

二班三组的葛天雨分享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英雄事迹,将大家带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中,将杨靖宇与日伪军交战身中数弹最终英勇牺牲的故事动情地展现出来,彰显了抗日英雄杨靖宇舍己为国、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培训班各班代表分享的红色故事向同学们展现了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的志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真切地了解了这些英雄人物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的英勇革命事迹,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承担时代责任,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热血。

图4 二组人员分享红色故事

本次红色故事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文化自信,有助于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责任。

撰稿:杨振 王欣婷 王伟彤 王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