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开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升华中成长为合格党员,10月2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11#C401开展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传媒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担任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的主讲人,传媒技术学院第二十八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郭峰院长讲述理论

坚定理想信念,秉承价值追求。郭峰围绕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七个主要方面展开讲解。授课伊始,他便以“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明了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家强的深刻内涵,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以史为鉴、以史明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专业所学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型发展。

郭峰与大家分享了《坚定文化自信》视频中的片段,直观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感悟。活动最后,郭峰勉励全体学员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踏实奋进、追求卓越的态度,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2 学员认真听讲

图3 大会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强化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利于引导学生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提供青年态度与青年方案。

撰稿:杨振 牛恒鑫 王靖芳 刘馨淼 袁志强 杜薇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