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2020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

发布日期:2020-05-18  

  聊城大学2020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 

  为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提升师德素养,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我郑重承诺:

  一、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

  三、传播优秀文化。自觉学习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素养,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四、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教师成长规律、师德师风建设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五、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争做大学生良师益友。

  六、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

  七、遵守学术规范。弘扬科学精神,坚持学术操守,牢记学术责任,恪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

  八、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

  九、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聪明才智,树立正确义利观。

  十、坚守师德底线。自觉落实《聊城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聊城大学贯彻落实《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严于律己,接受监督,坚决抵制师德失范行为。

  以上承诺,我坚决做到。如有师德失范行为,自愿接受相关处理。

  承诺人:              

  年  月  日       

  聊城大学2020年度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教监[2014]4号)和山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鲁教监发[2014]3号)文件精神,规范自身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特签订本承诺书。

  一、坚决不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二、坚决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三、坚决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四、坚决不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五、坚决不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六、坚决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以上承诺,本人保证自觉遵守。如违反以上有关规定,本人自愿接受相关处理。

  承诺人: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