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传媒技术学院与合作企业共上新生研讨课

发布日期:2022-11-03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加深学生对合作企业及行业的了解与认识,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11月3日,传媒技术学院与合作企业方共同为2022级校企合作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新生研讨课,教学活动于综合实验楼11楼演播厅举办。

图1 全体同学参会

传媒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秦建波、影视编导与技术系主任郭玉真、数字媒体系教师刘燕参加了本次活动,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孙振、灵山公司合伙人于秋贝担任主讲教师。传媒技术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全体学生到场听课。

图2 主讲教师介绍企业

专业成就卓越,技能成就未来。活动伊始,孙振通过PPT结合图片及企业宣传片等视频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企业的发展状况、产教融合实习基地的现状有了大致了解。随后,由于秋贝开展关于虚拟制片的主题教学,他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了虚拟制片的定义、发展及工作流程,传统拍摄与虚拟拍摄的区别,然后分别从虚拟拍摄的定义、流程、组成等角度向同学们展示这一新生技术的发展前景。他提到相对于传统拍摄,虚拟拍摄更便捷灵活、稳定可靠。

图3 主讲教师仔细讲解

活动最后,秦建波对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并叮嘱同学们要有所学、有所获,在实践中不断检验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合作企业及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到了虚拟制片、虚拟拍摄等专业知识。同时也意识到今后要紧跟新兴事物的发展步伐,加强对自身专业的学习,提高技能本领。

图4 全体成员认真听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合作企业及行业的了解,为学生及时了解、掌握专业发展动态提供了平台,为其日后进入企业实习及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杨振 王茂盛 李文文 荆煜轩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