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加强产教融合,保障培养质量 学院举办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保障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12月11日下午,学院在综合实验楼B区1205会议室举办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教学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针对疫情结束后现代电影产业学院的发展设想和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和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后续阶段的教学与管理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确保产业学院建设规划的合理性、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教学计划的完善性以及教学资源的充足性。

图1 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教学座谈会

座谈会由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主持,青岛海发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监、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华,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风雷,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玮,传媒技术学院副院长秦建波,影视编导与技术系主任郭玉真,数字媒体系主任郝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图2 会议进行中

会议伊始,传媒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代表学院对李英华总监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现代电影产业学院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的建设情况。李英华总监代表海发一行向郭峰院长表达了感谢,并就产业学院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的后续建设的宏观框架发表了意见。随后,与会人员针对现代电影产业学院的专业群升级、重大项目申报、双师型师资建设和联合教材开发等问题进行了磋商。针对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和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第六学期的开课方案,第七、八学期赴企业方学习的学生教学与管理等问题,双方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在会议结束时,郭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同时,他也对与会者们的积极讨论和贡献表示感谢,并期待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这种热情和责任感。未来,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和青岛海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现代电影产业学院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的建设。

撰稿:郝翰

审核:秦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