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与闫寺街道举办校地合作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22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推动“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落地落实,10月22日,传媒技术学院与闫寺街道校地合作挂牌仪式举行,就打造社区实践品牌,建构校地共建机制达成共识。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齐亚芳,闫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婷婷,闫寺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张璇,闫寺街道团工委书记贾琳惠,传媒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妙祎、辅导员杜相晴出席仪式。

图1 双方代表出席挂牌仪式

闫寺街道团工委与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团委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定期召开校地联席会议,研究谋划合作共建事项,协调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长期坚持、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项目,为学子们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机会,共同培养综合素质较高、基层经验丰富、善于服务群众的青年骨干队伍。

图2 签约代表表达各自希望

在签约仪式上,任婷婷首先表达了对建立校地合作的期望,希望能通过紧密合作,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共谋协同发展。刘妙祎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加强指导,将社区、农村需要与学生成长需要结合起来,推动校地合作向好发展。齐亚芳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校地合作,共建校地青年工作矩阵,走出校地“共建、共享、共融”的特色之路,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

图3 双方与挂牌合影留念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最后颁发团建指导员聘书,聘请闫寺街道团工委书记贾琳惠为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团建指导员。今后,学院团委将协同闫寺街道进一步细化校地共建项目,构建常态化沟通机制,引导青年学子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促进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赋能。

撰稿:荆煜轩 杜薇

审核:刘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