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消费无忧”传媒技术学院举办课外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9  

  

  为加强社区老人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提高老人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并学会如何正确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1月30日,传媒技术学院光影之翼服务队于社区服务党群中心举办了“关爱老人,消费无忧”维权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服务人员先给老人们普及法律知识,营造以诚待人和以法信人的氛围并介绍了合理的消费观念。随后,刘新菊同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围绕消费防骗的话题向老人们详细讲述了现如今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以及社会中行骗人员的花式骗法,并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老人们上当的案例。大家听得都非常认真,并结合自己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发表自己对消费维权的看法。紧接着,服务人员拿出为老人们制作的贺卡和礼物,为老人们表演了提前准备好的歌曲。活动结束时,服务队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其他服务人员特意为孤独老人打扫房间。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有关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而且进一步提醒社区老人要做到理性购物,科学消费和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