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技术学院“扬文明新风 创和谐校园”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24  

文明礼貌是创建美好校园的前提,礼仪素养是创造良好校园环境的基础。本着“学校发展我受益,学校美丽我尽责”的态度,为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养,现向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防护”

 

1.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不聚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2.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返学校,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出现疑似症状应自觉及时上报。

3.餐厅就餐单人单桌、同向入坐,不喧哗,戴口罩、讲卫生、勤消毒。杜绝长时间占座不去行为。

4.在公共场所自觉配合志愿服务学生的引导工作。

5.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和作息习惯,注意饮食健康,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二、“举止文明”

 

1.不违规踩踏草坪、攀折花草,不随地吐痰、不吸烟、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爱护公共设施。

2.男女同学交往自重自爱,避免在公共场所过分亲密;同学间团结友爱,不打架斗殴、不聚众闹事,不相互攀比。

3.餐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有序排队、文明就坐、禁止占座,在公共场所保持安静,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卫生。

4.待人接物有礼有节、不卑不亢,宽以待人、诚信做人,自觉维护个人及学校形象

 

三、“宿舍文明”

 

1.不吸烟、不酗酒、不养宠物。

2.坚持宿舍日常通风消毒,按时进行卫生清理,保持寝室整洁规范。

3.禁止在楼道内大声喧哗、打闹、追逐,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就寝,不打扰他人学习和休息。

4.节水节电,人走灯灭,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

 

四、“课堂文明”

 

1.上课文明礼貌,尊师敬友,不打断老师和同学的发言,主动参与小组合作讨论。

2.自觉遵守上课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配合任课老师完成教学,配合查课同学进行考勤检查等。

3.提高自制力和自觉性,认真听课,及时完成作业。

 

五、“网络文明”

 

1.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上网、文明上网,不做网络键盘侠。 

2.科学上网,杜绝沉溺虚拟时空、通宵上网,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3.遵纪守法,维护网络秩序,不沉迷网络游戏,规范网络使用时间。

 

同学们,文明礼貌,应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举止端正,应从每一个习惯养成。希望同学们继续践行文明礼仪,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于凯雯 张欣悦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