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 传媒技术学院禁止吸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1-09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吸烟有害,烟草有毒,它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吸烟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不吸烟者的13倍,每年死于直接吸烟或被动吸烟的人数高达110万,惊人的数字值得我们警醒。

追求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共建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树立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创造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办公室、教室、寝室、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构建无烟的美丽校园。

图1 禁烟海报

为此我们发起如下倡议:

一、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到自觉远离烟草,崇尚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禁烟行动中来。

二、全校同学要自觉从自身做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争做无烟环境保护的楷模。

三、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各级学生干部要主动参与禁烟活动,给身边同学创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四、从我做起,营造无烟校园环境。不在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楼、操场、校道等校园公众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禁烟,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贵在坚持,重在参与。

传媒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9日

撰稿:郑森奎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