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为贯彻落实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身体力行、甘于奉献的服务意识,11月18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聊城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及光影之翼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志愿者与同学们的合照

弘扬志愿精神,扬起希望风帆。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公益课堂正式开课。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志愿者向在场同学详细讲解了中国的节日习俗与节气文化,以寓教于乐的讲授方式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同学们跟随志愿者的讲解思路,认真听讲、不断发问,积极地同志愿者们进行交流讨论和问答互动。

图2  志愿者讲解ppt

在基本了解传统习俗后,志愿者们又向同学们展示饺子模型,介绍饺子的来历和制作方法并分组带领同学们学习包饺子,让孩子们在亲身操作中体会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提高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活动临近尾声,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各自完成了饺子制作,积极地上台展示并分享包饺子的过程和感悟,整个课堂充满了温暖与快乐。

图3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此次公益课堂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传媒学子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丰富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生活体验,引导广大学生以自身实际行动传递爱和温暖,为营造学院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牛恒鑫 王茂盛 张伊菲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