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光影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第二课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激发小学生对影视学习的兴趣,培养其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提高大学生参与美育服务工作的综合素质,11月25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聊城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光影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第二课。传媒技术学院光影助力成长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合照

手心相牵,梦筑未来。此次课堂主要通过实践活动开展一系列拍摄知识的讲解和巩固。光影助力成长团队首先结合PPT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节课堂学习过的景别、构图、光圈等拍摄有关的理论基础知识以及摄影机各部分的功能,并亲自示范摄影机的使用方法。

图2 志愿者与小学生互动

同学们上课听讲认真,表现活跃,踊跃回答团队成员提出的问题,再次巩固了拍摄要点。在理论知识掌握之后,光影助力成长团队全体队员带领同学们前往操场进行拍摄实践,同学们在团队成员的引导下根据所分小组有序使用摄像机拍摄。

图3 志愿者与小学生互动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针对同学们拍出的照片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许多问题也耐心一一解答。别开生面的实践课堂使同学们更好的巩固了趣味的摄影知识,此次“光影助力成长”课堂也圆满结束。

图4 志愿者与小学生互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扩展了小学生课外体验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审美感性能力、拓宽形象思维的知识结构,更向外展示了传媒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于凯雯 钱昱瑶 姬筠舒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