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第四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为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能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优秀文化,12月16日,传媒技术学院于聊城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七彩四点半”公益课堂第四讲活动。传媒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及光影之翼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合影

扶“智”先扶“志”,“智”“趣”需同行。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汉字文化,从多个角度对词语进行种类划分,并详细解读了字词作为文章基本元素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将在场学生有序分组,用字组词填写花朵的趣味方式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词语的组成与书写。

图2 志愿者指导

同时,志愿者们鼓励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上台进行个人展示,在志愿者的示范鼓励下,学生们从羞于上台到勇于展现,并认真介绍各小组作品的思路和构成。志愿者们与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对部分词语作出通俗易懂的解释。其中,吴常乐以多种模式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努力做到因材施教,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课堂结束后,各班同学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

图3 志愿者合影

图4 志愿者合影

此次公益课堂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学习新知识的渴求程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传递了温暖与关怀,也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学院氛围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牛恒鑫 承瑞琦 翟梦凡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