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考风考纪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为营造学院文明诚信考风,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12月15日以来,传媒技术学院举办了“考风考纪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学院通过积极召开主题教育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排查各类考试违规现象的形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规范应试的重要性。

图1 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在近期期末考试以及四六级、研究生、公务员考试来临之际,学院以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为主要途径、以签订考试承诺书为辅助办法全面开展了针对性主题教育。学院本科四个年级的49个班级和研究生的3个班级均通过开展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为主题的班会向同学们强调要重视考风考纪、端正考试态度、正确认识考试。

图2 诚信考试海报

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上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违纪作弊认定以及处分管理等有关规定。督促学生杜绝松散懒惰、认真备考,合理调整情绪,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对待考试成绩,靠真实能力争取优异成绩,用诚信行为展现传媒学子的良好学风和作风。同时,同学们仔细阅读《传媒技术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条例,增强了对考试纪律的深刻领悟和严肃认识,并自觉主动地签名,表示自己会严格遵守考试规定诚实应考、规范作答。


图3 班主任开展“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和线下展览板块进行宣传。学院于聊大传媒团委微信公众号和钉钉公告栏发布了《诚信考试倡议书》以及《诚信考试告知书》,对于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诚信考试重要性做出了积极的引导。与此同时,学院也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并在教学楼摆放宣传展板、在男女生宿舍宣传栏等张贴《诚信考试告知书》,用一系列合理方式加大宣传诚实应考的范围和力度,端正同学们对于诚信考试的态度。

图4 诚信考试LED屏宣语

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增强学院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有利于助推学院诚信考试的理念蔚然成风。希望同学们谨记考试规定,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杜绝作弊行为,在考试中充分发挥个人水平,取得优秀成绩。

撰稿:于凯雯 张欣悦 王欣婷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