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 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1  

为表彰暑期社会实践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成果,进一步促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实践的理论意义与精神内涵,激发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12月9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综合实验楼演播厅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传媒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妙祎担任颁奖嘉宾,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社会实践个人颁奖照片

图2 社会实践班级先进服务队照片

实践正当时,青年展风采。在主持人饱含热忱的开场白中,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由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刘妙祎依次为荣获院级“社会实践优秀重点服务队”、“社会实践班级先进服务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学生颁奖同学们有序上台并与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图3 社会实践优秀重点服务队照片

颁奖完毕,社会实践优秀重点服务队代表侯孟春王瑾张志伟社会实践班级先进服务队代表汪莉四位同学进行发言,倾情分享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感所得。侯孟春同学结合PPT和相关视频资料详细讲解了青歌志愿服务队东阿之行的全过程,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展示各个活动环节,他表示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要杜绝蜻蜓点水,慢慢挖掘,致力于打造具有传媒特色的品牌服务队。

图4 侯蒙春同学讲解照片

王瑾同学结合自身经历社会实践的益处实践开展的四环节成果展示进行介绍,她强调,同学们要合理利用寒暑假时间,基于不同专业特点和优势进行对口的实践活动。

图5 王瑾同学讲解照片

张志伟同学则项目介绍、感悟总结提炼创新、宣传效果等多个角度阐述星火筑梦服务队的社会实践成果,展播相关文创产品及视频短片,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团队收获及社会影响。

图6 张志伟同学讲解照片

汪莉同学重点围绕班内“不负韶华”、“同心童行”两支服务队进行实践活动的经验教训,从前期准备到后期总结详细讲解了班级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流程,鼓励各班着力打造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的实践活动。四位学生代表的发言为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开展实践活动有益建议和努力方向。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教师及现场学生代表一同上台合影留念并遵照防疫要求有序离场。

图7 汪莉同学讲解照片

此次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获奖团队及个人开拓进取、敢于实践的青春风貌,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结合专业所学,走出校门、感知社会,真正做到在观察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社会课堂中强信念、作贡献。

撰稿:牛恒鑫 王欣婷 王靖芳

审核: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