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技术学院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启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08  

为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养,5月5日,传媒技术学院于综合实验楼演播厅开展了“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启动部署会。传媒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峰,副院长赵厚福,院长助理秦建波,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参与了此次活动,部署会由赵厚福主持。

图1 赵厚福老师讲话

会议伊始,赵厚福就“动员部署”、“专项治理”两个方面向现场教职工介绍了学院工作安排,有条理、有规划地说明了未来工作发展方向,从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师德素养等六个方面部署了本次专项治理活动。随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等,具体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的行为规范,并强调,严于律己、以德服人、规范行为的作风是全体教职工的前进方向。

图2 老师们认真记录

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负面清单处理方法,赵厚福详细介绍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惩治办法和三个失德等级,他呼吁全体教职工要从自身道德修养建设抓起,自觉遵守教师公德,真正做到以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从而建设廉洁公正、学风清正的学院风气。活动在现场教师们的热切交流中落下帷幕。

图3 活动结束照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助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学院教工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引导教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撰稿:于凯雯 张欣悦 姬筠舒

审核:刘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