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优秀即为习惯——徐凤芸

发布日期:2020-12-09  

《诗经·大雅·卷阿》中有言曰:凤凰呜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传媒技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级5班的徐凤芸同学正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栖息于聊城大学的怀抱。徐凤芸同学是中共预备党员,曾任院级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学院团委助理,现任班级团支书,也是此次国家级奖学金的获得者。有的路,终究是要一个人走;有的时光,终究要一个人度过。希望在你前行的路上,能有人在你迷茫时,点亮你心中的明灯。

图1

谦和巧思,传媒佳人

     当谈及此次获得的国家奖学金,徐凤芸同学先是分享了她在大学前期的经历。她曾在 “创青春”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奖项,大学期间广泛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无偿献血,在疫情期间也积极申请做了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所在的光影之翼服务队团队获得院级优秀服务队称号。正是有了这些丰富的学习经历,才使得她能在更高的平台展自己,御风而飞。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学业方面,徐凤芸同学也坦白说,在考研和其他优秀学生的压力下,自己会有丝不自信,加之生活上的不如意,也曾想过放弃,但自己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国家奖学金的答辩机会给了她重新站起来的动力,她认真准备PPT和答辩内容,让自己可以带着同学和老师的肯定,继续前行。徐凤芸给同学们带来忠告,“同学们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可以适当让自己放松一下,但一定要再站起来!这个可能是最难的,但却只有自己才能做!没错,生如逆旅,一苇而航。即使在千千万万的束缚之中,我们也能感受生命的拥抱                   

回首来路,以望后生

在徐凤芸同学谈到学习的独家秘诀时,她提到,最重要一点就是自律。“虽然我现在大四了,但宿舍依然是干净整洁,在生活中做到有条不紊,使自己在任何时候都可以随时进入学习状态,这也算是我学习的独到之处吧”。她常以“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福”来激励自己,“你想要多幸福,你就要有多努力的付出,拥有不代表享有 ,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更好的仰望星空。”这样,我们才能在走完人生的漫漫长途后。回首人生的画卷,欣然微笑。

图2

人生就像一场接力赛

我们不断奔跑、接棒

有所选择

一往无前

 

供稿:刘宇铮 金绢子

审核:赵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