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绽放创新创业之花——房文迪

发布日期:2021-02-08  

  既有仰望星空的勇气,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这就是她,一位来自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8级7班的学生房文迪。她凭借着日积月累的努力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成为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

图1

  18年当选班级团支书的房文迪多次带领同学们开展团日活动,并组织团支部同学一起参与非遗项目,经过一年的实践积累,荣获聊城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金奖。20年因疫情无法与团队见面,房文迪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讨论项目方案,终于在2月份,组建了一支备战挑战杯比赛的战队。之后,她在家乡附近开展走进非遗传承人系列活动,并利用暑假拍摄了三部宣传纪录片,最终在9月份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房文迪在学习方面从未松懈过,“认真听课”四个字看似朴实无华,她却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她要求自己“必须抓住课堂宝贵的时间,排除一切干扰因素,做到学生与老师的双向配合。”但成长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也时有困难阻碍前进的路,这时房文迪选择通过运动、看电影等方式进行解压,再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想要获此殊荣,绝非一时之功,需要通过多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房文迪“启承非遗”的项目前不久荣获山东省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在主动意识到非遗传承人面临后继无人的现状、非遗产品具有创新力不足的问题后,她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利用科技创新让非遗焕发活力,助力传承人精准脱贫。她经常说,自己在创新创业上取得的成果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帮助,更离不开传媒技术学院给她营造的良好的学术氛围。到目前,她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依旧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着,致力于将现代化元素融入到传统非遗中,她还多次表示自己将会矢志不移的把保护非遗的活动延续下去。

图2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句话不断激励着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房文迪用自己的实力证明着“青春不是用来荒废的,而是用来回忆的。”她还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大学的时光,既要放下手机,潜心投入自己的本职工作,对老师持以尊重的态度,又要敢于实践创新,利用团队协作的合力推进各种项目的发展,两者兼顾,相互促进,尽可能地去做更多丰富而有意义的事情。

  供稿:刘宇铮 孙田雨

  审核:赵 勇